巴黎恐袭案满一月 警方继续调查追缉恐怖嫌犯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13:3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3日消息,法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巴黎恐袭案满一个月。法国警方继续调查追捕涉案恐怖分子。因巴黎恐袭案,法国进入紧急状态法,该措施仍在持续。

  据法广发布的巴黎恐袭案一个月后情况报告,11月13日晚,多名恐怖分子至少组成3个恐袭小组,几乎是在同时分别对巴黎多个地点发动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350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制造了巴黎恐怖袭击案。法国政府此前已锁定这一恐怖组织,并由总统宣布向该恐怖组织宣战。

  鉴于巴黎恐袭案经过恐怖分子密谋准备,恐怖分子之间精心协调,法国警方对恐袭案的调查形成跨国国际合作。

  报道指出,目前警方报告共有9名恐怖分子参与血洗巴黎。其中6人身份已确认,包括5名法国人和1拥有比利时与摩洛哥双重国籍的恐怖分子。2名在法兰西体育场引爆身亡,以及另1名被打死的恐怖分子的身份仍然没有破解。

  法国派出6名反恐法官负责调查。警方在前11天的调查行动中,共记录了5339起拘留询问。法国在11月13日晚间就宣布全境实行紧急状态,并于11月19日由议会通过延长3个月紧急状态法。据悉,法国警方已进行约2500次搜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