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侦察机将对土耳其进行观察飞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4 13:52:00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减少核危险中心负责人谢尔盖·雷日科夫称,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俄罗斯观察员将于当地时间14日至18日乘侦察机对土耳其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雷日科夫称,在此次飞行中,俄观察员将乘坐安-30B侦察机。届时,飞机将从土耳其埃尔祖鲁姆机场起飞,此次飞行最大飞行距离为1500公里。

  雷日科夫指出,俄侦察机将沿着与土耳其商定的路线飞行,土耳其专家也将乘坐侦察机以监督观察设备的使用情况及条约相关规定的履行情况。他还表示,进行观察飞行是为了加强《开放天空条约》缔约国军事行动的开放性和透明度,并通过加强互信来巩固安全。

  1992年,《开放天空条约》由欧安组织27个成员国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该条约旨在加强缔约国间理解互信。俄罗斯于2001年5月26日批准了该条约。目前《开放天空条约》签约国已扩充至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