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波折!俄军舰开火示警土渔船

作者:任瑞恩 来源:新华网
2015-12-14 13:30:00

  俄罗斯“机敏”号护卫舰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布公告说,为了避免两船相撞,俄一艘护卫舰当天在爱琴海北部海域向一艘土耳其渔船开火示警。

  公告说,莫斯科时间当天9时03分,俄“机敏”号护卫舰在爱琴海北部距希腊利姆诺斯岛22公里海域值勤时发现,距舰体右舷约1000米处有一艘土耳其拖网渔船正向该舰靠近。俄护卫舰船员多次尝试同渔船建立无线电联系,并用信号灯和信号弹向渔船示警,但土渔船一概未予回应。

  公告说,当渔船行至距护卫舰约600米处时,为避免发生冲撞,俄护卫舰在保证不伤及渔船情况下朝渔船前进方向进行射击。随后,土渔船立刻调转方向,在距俄护卫舰540米处驶离。土渔船由始至终都没有和俄护卫舰建立联系。

  公告还说,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当天就此紧急召见了土耳其驻俄使馆武官。

  今年11月24日,俄军一架苏-24轰炸机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区上空被土方战机击落,俄土关系骤然紧张。此后,俄罗斯和北约成员国派往地中海海域的军舰数量急剧增加。(记者任瑞恩,编辑商婧,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