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预测:2015年俄游客流量将增长20%

作者:玄松川 来源:中国网
2015-12-14 10:10:11

  中国网12月14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12月12日报道,莫斯科国立大学地理及旅游教研室主任、俄罗斯国家旅游学院副院长维克多 克鲁扎林在萨马拉接受采访时称,2015年俄罗斯国内旅游客流量将较2014年增长大约20%。

  克鲁扎林说道,“2014年,俄罗斯国内旅游行业需求增长了30%,游客量达到了4150万人次,而2013年游客量为3300万。2015年前9个月,出境旅游的人数下降了30%。因此可以预测,2015年全年我们国家的国内旅游客流量将增长大约20%。”他还补充道,在获得必要投资的情况下,2020年俄罗斯国内旅游业或将达到相当高的水平。

  克鲁扎林强调,对于国内旅游的发展来说,基础设施的完善、价格、服务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还说道,在夏季,俄罗斯民众可放弃前往国外度假胜地,而是选择在伏尔加河、黑海、里海、亚速海附近度假。但是必须要建设基础设施及旅游中心。例如,在伏尔加河沿岸建立一些廉价的小型旅馆,可在缓和的季节为30-40位游客提供住宿。

  克鲁扎林强调说,“旅游业尽管是较小的金融领域,但是却十分有效,它可以拉动其他经济领域的发展。旅游行业的一个工作岗位可使其他相关行业产生4-5个工作岗位。”

  为了发展国内旅游行业,必须要减轻酒店行业的税收负担,同时为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提供补贴及优惠贷款。

  他说道,“度假及旅游——这不是我们每个人的私事,而是国家最重要的任务。在我们工作和休息的时候,不仅要有效率地工作,还要有效率地休息。”(玄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