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建设新突破: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破土动工

来源:人民网
2015-12-14 10:07:13

中白工业园建设新突破: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破土动工

  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前排右一)、中国驻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雪松(左一)听取招商局集团驻中亚及波罗的海首席代表胡政(前排右二)关于项目的介绍。新华网发 陈俊锋摄

  新华网明斯克12月13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动工仪式11日在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近郊的中白工业园内正式举行。该项目预计2016年11月底建成并交付验收。这是中白两国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璀璨明珠——中白工业园进程中的一项重大突破。

  该项目是中白工业园所有具体入园项目中第一个破土建设的项目。从目前计划看,它也将是首个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项目。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准备,招商局集团下属有关单位完成了规划、可行性研究、设计、招投标、设计转换等繁杂的工作,施工计划顺利通过白国家鉴定,取得了施工许可证,实现了项目当年决策、当年筹划、当年动工的目标。

  这次动工的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规划总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中铁建二十五局和北京住总集团两家总包单位负责施工。

  该项目备受中白双方高层的关注。开工当天,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招商局集团驻中亚及波罗的海首席代表胡政、白经济部副部长亚罗申科、中国驻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雪松等出席了仪式。

原标题:中白工业园建设新突破: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破土动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