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现地下建筑 盘点全球著名古建筑

来源:吴哥窟现地下建筑】
2015-12-13 17:08:18

  吴哥窟现地下建筑盘点全球著名古代建筑

吴哥窟现地下建筑 盘点全球著名古建筑

资料图:吴哥窟

  【吴哥窟现地下建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团队利用空中激光雷达扫描,结合透地雷达技术,探测出柬埔寨吴哥窟地下有一座长1500米、宽600米的螺旋状建筑以及八座巨塔。考古学家认为,这一发现反映出吴哥窟结构比人们以往想象的更复杂。

  报道称,这些地下建筑群位处吴可窟主体南部,8座塔则在西部的护城河闸门附近,由砂岩及红土建造。领导研究团队的专家猜测,螺旋状建筑可能是提供牲畜作祭品或食用的园地,因为螺旋形状具有宗教意义。

  图像显示,吴哥窟附近有低密度小区,内有道路、池塘及土墩,可能由吴哥窟建筑工人使用。考古学家发现部分被埋高塔形成一连串正方形,或用来支撑一座或多座建筑,建造年份早于护城墙。他们猜测,高塔曾于吴哥窟完成建造前用作支撑神殿,待吴哥窟完成和西部护城河开始建造后便被推倒。

  除了地底建筑,研究团队还发现吴哥窟一度被用作军事要塞,证据是有一些建造于1585年至1630年代的木造建筑围绕着吴哥窟,它们可能见证了吴哥王朝没落。

原标题:吴哥窟现地下建筑 盘点全球著名古建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