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黑脸各半“分裂猫”走红网络(图)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2015-12-13 15:43:28

美国黄黑脸各半“分裂猫”走红网络(图)

美国黄黑脸各半“分裂猫”走红网络(图)

美国黄黑脸“分裂猫”

不爽猫、愤怒猫、惊讶猫、斗眼猫,现在又来了“分裂猫”。

  这只5岁的猫名叫“维纳斯”,左脸为黄色,右脸为黑色,分界线正好位于脸中央。不止如此,它的眼睛和胡须颜色也不一样,黑脸一侧的眼睛是绿的,胡须是黑的;黄脸一侧是蓝眼睛、白胡子。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维纳斯住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它有自己的网站主页和脸书账号,粉丝超过90万人,还有以它命名的周边商品在网站上出售。维纳斯还在美国许多电视节目中上镜,登上过《国家地理》杂志。

  维纳斯的主人坚称,它脸上颜色是天生的,没有人工作假。

  生物学家说,这种异常规则的毛色划分非常罕见,可能与基因相关。

  研究猫基因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莱斯利·莱昂斯说,维纳斯发育过程中,可能半边脸的细胞全部随机选择黑色,另半边选择黄色,然后它们在脸中间相遇。

也有生物学家推测,维纳斯可能是两个胚胎的合体。(记者惠晓霜,编辑徐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