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赴南海海域训练

作者:郭媛丹 来源:环球网
2015-12-13 13:15:0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12月13日,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经西太平洋海域赴南海相关海域训练。

  发布该则消息的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称,海军于近日组织舰艇编队经西太平洋海域赴南海相关海域进行训练。同时,消息特别指明此次行动是根据今年海军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

  消息没有公布舰艇编队组成部分,训练任务以及训练时间。

  在此前,11月22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表示,将“再次派遣”军舰到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巡航。共同社称,哈里斯在参加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时表示,“美国的飞机和船只可以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场所活动。南海不是例外,今后也不会成为例外。”路透社11月21日引述美国海军匿名官员的话称,下一次在南沙群岛的航行可能会在12月。

  10月27日,美国海军“拉森”号驱逐舰进入我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根据官方报道,11月中下旬,中国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潜舰机实兵对抗演练。来自海军三大舰队的主战驱护舰、多型舰载直升机与新型潜艇分别组成红蓝双方,分组在不同海区展开了激烈对抗。

  报道也强调,此次演练是中国海军加强实战化训练的举措,也是海军年度的一项例行性演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