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称巴黎气候大会最终协议是历史的转折点

作者:吕晓红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13 09:50:00

  国际在线消息(驻美国记者 吕晓红):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黎气候大会最终协议获得通过之后发表电视讲话,高度赞扬《巴黎气候协议》,并呼吁世界各国为拯救地球继续努力。

  当地时间13日晚,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高度赞扬全球近200个国家刚刚签署的《巴黎气候协议》是一个“历史性的协议”:“这个协议是我们拯救共同拥有的这个星球的最好的机会。我相信此刻是这个世界的转折点,我们展示了我们有意愿和能力来应对这一挑战。”

  奥巴马总统称美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身体力行并发挥了领导作用。他还赞扬了中国在这方面做出的榜样,并指出,中美两国去年11月在北京发表的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巴黎气候大会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受这一成果的鼓舞,世界各国纷纷制定了各自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这可以说是巴黎大会成果的基石。”

  奥巴马总统表示,巴黎气候协议为未来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打造了一个可行的框架以及发展方向,但是不能就此满足而裹足不前,“即便我们能完成巴黎大会所设定的目标,仍然无法将大气中的碳含量减少至工业化之前的水平。所以我们不能满足于今天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