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朝鲜牡丹峰乐团演出因故取消 功勋国家合唱团目前在京

作者:郭媛丹 来源:环球网
2015-12-12 19:57:00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12月12日傍晚,国家大剧院在首页发布公告称,原定举行的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演出因故取消。

  公告也说,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对国家大剧院的理解和支持。12月12日下午6点,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转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成立的牡丹峰乐团突然返回了朝鲜。 牡丹峰乐团原本计划当天在北京进行演出,但突然乘飞机返回了朝鲜。 共同通讯社表示,牡丹峰乐团为何突然返回朝鲜原因不得而知。

  12月10日上午,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抵达北京,计划12月12日-14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根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抵达北京后两大团到场地进行熟悉和彩排准备工作。

  牡丹峰乐团突然返回朝鲜消息最早来自网络报道称,牡丹峰乐团突然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午一点左右,他们分两批到达,随身携带少量行李,还曾在机场办公室逗留。报道称,原定今日12:55分出港,从北京飞往平壤的高丽航空JS152起飞延迟,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信息显示,该航班最终在延迟约三小时后,于下午16:07出港。环球时报记者未从首都国际机场获得官方消息。

  下午4点半,原本计划晚上参加采访的记者也接到了采访取消通知,没有透露取消原因。随后记者采访到中朝关系的专家学者,一位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他的同事也接到了取消演出的通知,他们也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谈及原因,这位专家表示要等官方说明才好进一步分析,但他对牡丹峰乐团突然离京的发生表示惊讶,“以前从来没有类似情况。”

  有分析认为,预计会有相关说明出台。截止记者发稿,相关人士表示,功勋国家合唱团目前还留在北京,至于是否还会演出在协商。

  就在此变故之前,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报道称,朝中关系消息灵通人士12月11日表示,“此次演出的门票需求暴增,所以朝中当局协议把原定三天的演出时间延长为五天”。 原本计划12-14日三天举行的演出将延长至16日。 报道也称,各国外交负责人正在密切关注这次演出能否迎来朝中关系的正式破冰局面。韩国外交官员表示,“这次演出也让人联想到通过乒乓比赛打开美中建交局面的’乒乓外交’”,“我们正在高度关注朝中关系将如何发展,包括金正恩委员长访华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