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理遭议员袭击 现场打作一团

作者:陈俊峰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15:33:00

  原标题:乌总理遭议员袭击 现场打作一团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1日在议会做政府工作总结时遭遇议员“抄裆式”袭击,不少人随后打作一团,现场一片混乱。

  这名议员名叫巴尔纳,在亚采纽克讲话时手拿一束玫瑰花走上讲台递给他。亚采纽克接过花后,他径直走到总理身后双手抱腰将其拖到讲台一边,接着又使出“单手抄裆式”将总理抱起,企图将其拖离讲台,但被随后赶来的其他议员制止。

  整个过程中亚采纽克都紧紧抓住讲台边缘,手里一直拿着那束玫瑰花。

  巴尔纳的行为引发议员冲突。此后几分钟内,不少议员扭打在一起。副议长帕鲁比宣布议会被迫中断。

  巴尔纳来自总统波罗申科领导的政党,正在发起一项旨在要求亚采纽克下台的征集签名活动。

  乌克兰亲西方的执政联盟由总统波罗申科领导的“波罗申科总统集团”、亚采纽克的“人民阵线”以及其他两个小党组成,目前内外交困,一边是与亲俄反对派的冲突,一边是因经济危机而导致的内部分裂,处境艰难。

  就在议会乱作一团的同时,约1000名抗议者聚集在议会大楼外要求政府下台。乌安全部门加强了警戒,以防发生不测。(记者陈俊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