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民:中国对12日达成巴黎气候协议“有信心”

作者:韩冰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15:14:00

  新华网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韩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1日在巴黎对媒体表示,中国对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在12日达成最终协议“有信心”。

  刘振民说,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方代表团与各方一起共同努力,寻求达成共识,“中国代表团积极推动谈判取得进展,在谈判中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

  他说,中国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应在减排、气候资金等问题上承担自己的义务和履行做出的承诺。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达国家曾承诺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支持后者应对气候变化,但至今未曾兑现。

  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11日中午说,他将继续加紧与谈判各方沟通,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2日16时)提供新版案文。他相信,新版案文能获得各方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