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今日入列南海舰队

来源:中新网
2015-12-12 14:48:00

  资料图:合肥舰

  原标题:中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今日入列南海舰队

  中新网三亚12月12日电 中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入列命名及授旗仪式,12日上午在三亚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的战斗序列。受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委苗华委托,海军副政委王登平出席仪式并为合肥舰授旗、颁发命名证书。

  冬日的三亚,蓝天碧海,温暖如春。停泊在码头的合肥舰悬挂满旗,舰上官兵精神抖擞,分区列队。上午9时,在雄壮的军乐伴奏下,合肥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正式开始。王登平宣读了合肥舰入列命名命令,并为该舰授旗、颁发命名证书。舰长赵岩泉代表全体舰员接过八一军旗和命名证书。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领导与合肥舰签订了共建协议,并授予该舰全体官兵“合肥市荣誉市民”称号。

  王登平在讲话中指出,合肥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现役最先进导弹驱逐舰,它的研制成功,是军地合作、军民融合的又一典范;它的交付入列,是海军装备建设的又一成果,对于进一步提高海军体系作战能力,加快海军转型建设,维护海洋权益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合肥市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海军此次命名,把名舰与名城紧密联系在一起,必将进一步拉近万里海疆与“大湖名城”的距离,进一步拓展、深化海军官兵与合肥市人民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共筑海防、卫我海疆的豪情壮志。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号召,吹响了进军海洋的冲锋号。习主席视察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时,作出了“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的重要指示,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全力以赴抓战备、谋打赢,在强军目标的号角声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大海远洋中砥砺前行、勇立战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

  合肥舰舷号174,是继昆明舰、长沙舰之后中国第三艘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该舰官兵以舰为家强本领,勤学苦练钻新装备,不仅熟练掌握各型装备实际操作,出色完成各项实操考核,而且结合实际操作提出多项装备改进建议,完成武备系统和100多项平台系统实验内容,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实验试航任务,为该舰战斗力形成打下了坚实基础。该舰官兵表示,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学习新装备,管好用好新装备,深挖新装备性能,科学组织训练、科学管理装备,深入研究战法训法,尽快将新装备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打赢能力。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海装副部长冯占国、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兆垠,以及南海舰队机关、榆林片部队领导,合肥市、三亚市领导,军代表机构、工业部门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