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难民问题持续发酵 或加速英国“脱欧”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2015-12-12 08:04:00

  原标题:欧洲难民问题持续发酵 或加速英国“脱欧”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警告,席卷欧洲的难民危机可能促使英国人在2017年的公投中选择退出欧盟。英国《旁观者》周刊10日刊登对卡梅伦的采访。这名保守党领袖说,难民危机在短期内会影响民众的想法,他们会要求“让欧洲远离我,欧洲给我带来了麻烦”,人们会说,欧盟带来的问题“一个又一个”,“我们脱离这个组织,一定会过得更好”。卡梅伦说,他认为这些想法是“错误结论”,但必须重视。英国同意接纳2万名身处叙利亚邻国难民营的难民,但不参与欧盟安置已抵达欧洲难民的计划。

  英国定于2017年年底前就是否脱离欧洲联盟举行公民投票,卡梅伦今年11月公开阐述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和目标,眼下在欧盟其他成员国展开游说和访问,试图推动这一由28个国家组成的地区组织进行有利于英国的改革。他在“脱欧公投”上拿难民危机说事,无疑也是在向欧盟施压。(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