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环路一载30吨油罐车起火爆炸(组图)

来源:中国网
2015-12-12 12:14:00

  图为灭火现场

  中国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下午13时43分,位于昌平区北六环顺沙路出口往东500米处,一辆满载30吨油芥的油罐车发生爆炸,直冲云霄的浓烟弥漫了整个北六环,周围10公里开外到处可见滚滚浓烟,火焰高达数十米,温度高达几百度,由于燃烧温度过高,现场油罐车罐体燃烧不到20分钟,就发生了爆炸,直接将罐体面部撕开了一长溜的大口,口子长度达两三米,流淌火开始往外快速流出,如果不及时处置,大面积的流淌火将会燃烧拥堵的车辆,会对整个北六环交通枢纽造成瘫痪,处置工作迫在眉睫。

  119指挥中心先后调集10个消防中队、37部消防车及180余名参战官兵,昌平消防支队协同区交警队、应急办、安监、派出所等多个联勤联动部门,果敢出击、科学处置,用实际证明了首都公安消防部队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铁军队伍。

  闻警出动 吹响救援集结号

  12月10日下午13时43分许,位于昌平区北六环顺沙路出口往东500米处,一辆满载30吨的油罐车发生起火,由于现场火势发展迅速,油罐车司机用干粉灭火剂无法控制,不到10分钟整个罐车就成了一个大“火罐”,不到20分钟就发生了爆炸,如果不及时处置,会严重威胁到现场周围的居民,交警队的同志立即对整个六环高速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只留出了应急车道,方便消防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处置。

  14时02分,昌平支队辖区主管永安中队前方指挥员带领5部消防车及23名官兵赶到现场,中队前方指挥立即下达作战任务,组成两个攻坚小组,架设两支移动水泡,靠近罐车对火势进行压制。

  就在此刻,参战官兵到达现场不到10分钟,风向发生了变化,由于罐体发生了爆炸,肆虐的流淌火变得更加凶猛,靠近一线指挥的支队指挥长发现情况危急,立马下达撤退指令。

  “现场的浓烟和迎面扑来的热浪似乎要将参战官兵的头盔烤化!”永安中队前方指挥董宁说,当时他布置的移动水泡距离着火罐体中心只有不到十几米的距离。作为最先到场的处置力量,攻坚小组的兄弟们坚持住了,不仅有效地控制了火势,而且还牢牢占领了“主阵地”让肆虐的火魔失去了嚣张的气焰。

  14时12分,沙河中队3部消防车15名官兵,未来科技城中队5部消防车,106吨水,15名官兵,海淀支队北安河中队4部消防车28名官兵,海淀杨庄供水中队4部消防车,75吨水,14名官兵,先后到达现场,现场,北安河中队的两个战斗小组,在火场西侧架设两支泡沫枪现场进行火势压制,与主管永安中队参战官兵形成东西夹击的战斗模式对现场火势进行全面扑救。

  科学决策有力 强攻近战收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