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中国愿与各方一起积极建设性推动谈判进程( / 3 )

作者:赵丽莎 来源:中国网
2015-12-12 10:47:00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气候变化研究所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与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出席中国角边会。中国网记者 赵丽莎/摄

  此外,解振华指出中国也一直努力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进程发挥积极作用。十二五以来,建设性地参与了德班、多哈、利马等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努力推动谈判进程。今年六月,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中国的国家自主贡献文件,明确到2030年气候变化的行动目标和政策措施,彰显了对保护全球气候高度负责的大国担当。广泛开展国际磋商对话,与美国、欧盟、法国、印度、巴西等先后发表了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以及G20会议上阐明了中国的观点。加强与发达国家的合作,与美国、欧盟、瑞士、挪威、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在碳合作、碳交易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国际合作项目。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与联合国开发署、联合国环境署、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开展了一系列项目。与基金会合作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南南合作,累计安排了4.1亿元支持小岛屿国家、非洲国家等进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宣布拿出200亿人民币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

  解振华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是关系人类长远发展的全球性、战略性重大议题,前瞻性强、涉及领域广,需要汇集各方智慧和努力,预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