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牡丹峰乐团今晚在京演出 彩排、中文曲目曝光

来源:凤凰网
2015-12-12 12:30:00

朝鲜牡丹峰乐团今晚在京演出 彩排、中文曲目曝光

  (牡丹峰乐团在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联合演出中进行表演。 图| 朝鲜今天)

  朝鲜两大知名文艺团体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将于今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3天,小编奉上了牡丹峰乐团在国家大剧院的彩排视频,让大家先睹为快。

  自从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抵京演出的消息传出之后,许多身在国内的小伙伴都迫不及待地想一睹其风采。还有朋友在后台留言问小编是否有票。遗憾的是本次两个团体在北京的演出并非商业性质,所以一般的观众恐怕是一票难求了。希望这两首歌曲片段能够慰藉大家不能现场观看的遗憾。

朝鲜牡丹峰乐团今晚在京演出 彩排、中文曲目曝光

(功勋国家合唱团演出。 图| 朝鲜今天)

  小编虽然也没有票,但是有幸在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联合公演时现场观看了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国家合唱团的演出。不要太羡慕哟!

朝鲜牡丹峰乐团今晚在京演出 彩排、中文曲目曝光

(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成员表演男女生混唱。 图| 朝鲜今天)

  热情奔放、青春靓丽的美女乐手和雄浑激昂、气质硬朗的军旅歌唱家们的表演相得益彰,配合恰到好处。演出更是融合了男声独唱、男女声混唱、女声合唱以及女声歌曲串烧等多种表演形式。

  《祖国赞歌》、《朝鲜劳动党万岁》、《高高飞扬吧,我们的党旗》、《我的心声》、《想要见您(金正恩同志)》,以及朝鲜今年最流行的《走向白头山》等经典歌曲都让人回味无穷,不禁跟着一起哼唱起来。

  看到最后的你有福啦!“朝鲜今天”小编悄悄告诉你,牡丹峰乐团今晚将演唱的部分中文曲目有:《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社会主义好》、《洪湖水浪打浪》、《茉莉花》、《长江之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港之夜》、《好日子》、《祝你平安》、《难忘今宵》……

  相关报道: 现场围观牡丹峰乐团:“我们的女明星出门不化妆”

  在朝鲜,乐团往往是领导人的一张名片,金正日的那张叫普天堡乐团,而金正恩的这张,名叫牡丹峰乐团。

  牡丹峰乐团一出生便万众瞩目,让人耳目一新,她们唱着“学习吧,学习吧,为了祖国”,穿着贴身的亮片短裙、在迪斯科风格的舞台灯光下,扭动着臀部。

  当时朝鲜的媒体报道称,“金正恩正是怀着在朝鲜新的100年掀起文艺革命的远大构想,亲自组建了符合新世纪要求的牡丹峰乐团”。

  12月12日到14日,牡丹峰乐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正式向中国递出了这张带有着金正恩本身深刻印记的名片。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演出并不对外售票,统一由中联部和中宣部办负责派送给中朝交流的友好人士。

  之所以是中联部负责此事,是因为牡丹峰乐团和国家功勋合唱团全部都是军队的乐队,而军队隶属于朝鲜劳动党,因此乐队来华演出属于党际交往。

  由于演出太过火热,目前中朝双方正在商议加演两场,加场是否对外售票并未确定。追星这种行为简直无法理解

  “来了,来了”,一位中年男人用近乎尖叫的声音叫道,朝鲜牡丹峰乐团的女兵们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清一色的瓜子脸、大眼睛,贴身的军装搭配着高跟鞋,身材因而显得更加修长。人群蜂拥而上,闪光灯亮成一片。女兵们站在电梯前等待着同伴,尽量回避人群里的目光,并着手望向别处。

  “散开、散开”,工作人员张开双臂高喊着,试图把人群与女兵们隔开,但丝毫起不到作用。

  人群跟着女兵们一路拍照,直到她们走上了大巴车,有人开始朝车内挥手,女兵微笑着回应。“美女跟我招手了”,一位男子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据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了解,中午前来围观的人群都是民族饭店的住店客人,今天媒体报道朝鲜最著名的乐团女兵也在这个酒店,酒店大堂的人便多了起来。

  相较于牡丹峰乐团,女兵们出场时的众星捧月,半个小时后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的男兵们的出场则显得过于安静。

  尽管男兵的队伍更为庞大,约在一百人左右,是女兵们的一倍以上,但几乎没有任何人举起手机拍照,甚至没有多看一眼。

  据民族饭店的前台服务员介绍,这次朝鲜乐团前来演出,一共包下了三百多间房间,而该饭店的标间均价约在700元左右。

  一位牡丹峰乐团的工作人员朴泰爱(化名)告诉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目前,牡丹峰乐团是朝鲜最受欢迎的乐团,是由他们的领袖金正恩一手创办的乐队。她们的歌曲,几乎每一个朝鲜人都会唱上几首。

  虽然,她们绝对算得上超级巨星,但是这些女明星出门都是不化妆的,而且朝鲜人也不会追星。因此,他对中国人追星,甚至去机场接机这种行为完全无法理解。

  虽然,酒店服务员告诉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朝鲜乐团所在的楼层已经被封住,有专人把守,但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发现楼梯并没有封锁,都是可以随意进入。

  在楼道里,有不少穿着朝鲜军装的人,酒店的保洁人员向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感叹道,“这些朝鲜人,素质特别高”。她指了指自己刚搽亮的垃圾桶说,他们不像国内的客人,总是把烟灰弹到外面,他们特别小心,会弹到垃圾桶里面。

  看演出必须有人邀请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牡丹峰乐团和国家功勋合唱团第一次到中国进行演出,而中方昨天也特别安排团员们去了故宫、颐和园游玩,晚上还吃了北京菜。

  一位参加宴请的朝方工作人员告诉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当天晚上几乎都是北京菜,最受欢迎的是“北京烤鸭”。

  其实,每年的春节前,朝鲜大使馆都会组织一场内部表演,都是由朝鲜的艺术团过来演出,也是类似此次演出,只对内进行邀请,并且要求实名制,“连推荐人的信息也必须写清楚”。

  一般而言,这类演出会邀请四类人,一是对中朝关系做出贡献的人士、二是新闻媒体、三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及其后代,四是商界人士。

  一位曾受邀观看演出的观众告诉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比一般地方的人要热情得多”。看完演出,还会送给观众一些小挂件作为礼物,演出的内容主要是芭蕾舞剧。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朝鲜的艺术家都分为六个等级,六个等级之外,还有两种称号,一个是“人民艺术家”、再者是“功勋艺术家”,而级别是由一个艺术家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而定,比如创作过多少以“国家领袖”为题材的作品。

  在民族饭店,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发现,牡丹峰艺术团的女兵们肩头大多数两颗星或者一颗星,这代表了他们的军衔是中尉或者少尉。不过,军衔是可能发生变化的,例如牡丹峰乐队最著名的女歌手金佑景就曾由大尉降为少尉。

  对朝鲜艺术家而言,最为重要的还是称号,而人民艺术家的称号最为高级。

  朝鲜问题专家、复旦大学教授石源华也关注了此次牡丹峰乐团和人民功勋合唱团的来访,他向时务通讯(公众号:shiwutongxun)表示这是朝方对刘云山访朝的一个回应动作。

  他表示,一个由金正恩一手打造,打破过去形象的朝鲜乐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或许只是中朝关系回暖的一个开始而已,“并不是他们想来就能来,而且是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投入是很大的,是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