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七旬癌症老人澳大利亚跳伞庆祝金婚(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5-12-12 11:16:00

  顾全平在教练的帮助下从4200多米的高空跳伞庆祝金婚

  癌症,可怕。金婚,幸福——把这两个词放在一起,你也许会觉得很残忍。但看了重庆一位胃癌晚期老人积极面对生活、开朗乐观向上的故事后,你又会觉得很温暖。

  本周二,70岁的顾全平和71岁的老伴在澳大利亚举行了金婚仪式,并与老伴一起在著名景点大堡礁上空跳伞飞翔。在他灿烂的笑容里,看不到一丝被死神威胁的痕迹。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越洋采访了顾全平夫妇和他们的儿子顾颐,与读者分享这个温馨的故事。

  患癌

  顾 颐从事摄影工作,常年往来澳大利亚和重庆。他的父亲顾全平和母亲吕爱平是江苏盐城人,务农。“因为我常驻重庆,父母也在2004年来到重庆定居。”顾颐告 诉重庆晚报记者,父母在重庆这些年每年都体检一次,3年前的那次体检,父亲在重医附二院查出胃癌晚期,需要马上手术。

  顾颐说,手术后父亲只剩五分之一的胃部,接下来又是6个疗程的化疗。经过这一场折磨,父亲原本140斤的体重降到80来斤,整个人瘦骨嶙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