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拟将盗版网站从搜索引擎中删除以维护版权

作者:陈宁人 来源:中国网
2015-12-11 11:03:08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12月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媒体监察局小组正在考虑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彻底删除因传播盗版内容而被封锁的网站,并且屏蔽APP商店的盗版内容。——监察局局长亚里山大·扎罗夫在采访时说道。

  “如果网站被永久封锁,那么我们就可以考虑修改相关法律,删除这些网站,因为这些网络资源就应当从搜索网页中消失。”——扎罗夫说道。

  他表示,部门会听取版权持有者和搜索者的意见。“在这些问题中,真相永远藏匿在某个中间地方。有版权持有者认为,搜索引擎——滋生盗版信息的万恶的温床。而搜索引擎所持的立场恰恰相反,他们认为自己完全没有错,网站搜索的工作本就如此。”——扎罗夫声称。

  此外,俄罗斯Yandex公司表示,目前已经采取了足够多的措施打击盗版内容。俄罗斯现行法律为版权持有者封锁盗版信息提供了史无前例的机会。“维护网络原著版权是十分必要的,我们还鼓励版权持有者直接与因特网服务供应商沟通。如果违法内容在网站上被下架,那么有关该内容的摘要也将从搜索网站上清除。”——Yandex公司新闻秘书阿霞·梅尔库洛娃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道。

  在周三举行的会议上,扎罗夫提议组建两个工作小组,除了审查将盗版网站从搜索结果页面上清除的问题外,还要准备一项有关阻止从移动设备获取盗版资源的提案,并研究应对app商店中盗版内容的方法。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部版权管理负责人鲍里斯宣布,必须采取措施打击盗版网站逃避法律封锁的方式传播。此外,该监察组计划在2月份完成此项打击工作的首次成果。(陈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