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来源:中新网
2015-12-11 00:00:00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媒报道,现在,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几乎确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将在下周上调短期利率。

  据报道,近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商界和学术界经济学家中,约97%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本月16日上调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

  其中,只有3%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等到2016年才采取加息行动。上个月,92%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对于预测美联储本月采取行动,经济学家们变得更加自信。根据经济学家们的平均预期,美联储在12月15日至16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87%,高于上个月给出的71%以及10月份调查中给出的48%。这与金融市场反映的预期一致。

  据芝加哥商交所(CME Group),联邦基金利率期货9日的走势显示,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5%。8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美联储下周不加息,其公信力将受损。在今年11月的调查中,持有这一看法的受访者比例为65%。

  约65%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时间将在2016年3月份,而预期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将在2016年4月份或6月份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14%和16%。在11月的调查中,约49%的受访者预计第二次加息将发生在2016年3月份。

  据了解,本月4日到8日,共有65位经济学家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调查,但并非所有受访者都回答了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