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五名俄公民遭杀害 俄罗斯会否动用核武对付IS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1 09:21:00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暗示,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恐怖分子的问题上,没有什么选择是不能考虑的,包括可能动用俄罗斯的核武库。

  据合众国际社12月9日报道,普京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谈话时表示,俄罗斯必须动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去击败那些决心用“圣战”给世界造成巨大灾难的武装分子。

  普京说:“我们肯定需要分析战场上发生的一切。”接着,普京在提到俄罗斯军火库里的某些导弹时说:“这些是高效、高精度的新型现代化武器,既可安装普通弹头,又可安装特种核弹头。”

  普京接着说:“当然,在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中无需安装核弹头,我希望任何时候都不需要。”

  尽管普京提到了核武器,但普京和俄罗斯其他官员都强调,这种激进的措施肯定只会作为最后的选择。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在打击恐怖分子时没有必要动用任何核武器,因为用传统手段就可以打败他们,而且这完全符合我方的军事理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在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中,俄潜艇配备的新型潜射导弹系统可以安装核弹头。

  普京称,尽管使用核武器是一种可能的选择,但他希望在打击恐怖主义时“永远不需要”使用它。

  普京9日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讲话中称,俄军方在过去三天对“不同种类的300个目标”进行了打击。

  普京说:“至于用潜艇发动打击的问题,我们肯定需要分析战场上发生的一切以及各种武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口径’导弹和Kh-101导弹整体上都有出色表现。现在我们知道了,它们是高效、高精度的新型现代化武器,既可安装普通弹头,又可安装特种核弹头。当然,在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中无需安装核弹头,我希望任何时候都不需要。”

  五名俄公民遭IS杀害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12月9日报道,“伊斯兰国”组织据说将5名身份不明的俄罗斯公民斩首,罪名是他们从事间谍活动。

  叙利亚独立通讯社9日援引一名与该恐怖组织有关的媒体工作者的话说:“5名俄罗斯间谍因向有组织间谍网提供情报而被斩首。”

  他还说:“这些人的身份还未公布,因为‘伊斯兰国’组织的领导人试图追踪该间谍网的其他成员。”他强调,“伊斯兰国”组织现在想把所有渗透进来的俄罗斯间谍一网打尽。

  12月2日,“伊斯兰国”组织发布了一段宣传视频,展示了该组织的俄罗斯籍成员阿纳托利·泽姆利扬卡在拉卡将一名所谓的俄罗斯间谍斩首的过程。

  报道称,在行刑前,这个名叫穆罕默德·哈西耶夫的犯人自称是来自车臣共和国的俄罗斯公民,说他是2014年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目的是为俄联邦安全局提供情报。

  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12月8日报道,北高加索地区强力部门消息人士称,“伊斯兰国”组织处决了来自车臣的穆罕默德·哈西耶夫等5名俄罗斯公民。据初步消息称,处决原因是“伊斯兰国”组织安全机构怀疑他们是间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公布了处决一名俄罗斯人的视频。此人是23岁的穆罕默德·哈西耶夫,9年前他还叫叶夫根尼·尤金。他曾住在车臣的一家孤儿院里。后来,此人改信伊斯兰教并改名。2015年2月,俄执法部门宣布哈西耶夫被列入调查名单。根据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掌握的信息,哈西耶夫参与了“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境内的作战行动。

  哈西耶夫被处决远非“伊斯兰国”组织中的个别情况,几乎任何过失都可能令该组织内部的武装分子遭到公开惩治。在“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控制的领土内设有自己的安全机构,用于监控战士的情绪和行为。

外媒:五名俄公民遭杀害 俄罗斯会否动用核武对付IS

  这张由俄罗斯国防部12月9日提供的视频截取的图片显示,一架俄罗斯图-22M3战略轰炸机执行空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