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调查局:美面临9·11以来最严重恐怖威胁

来源:广州日报
2015-12-11 09:10:00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9日说,美国正面临“9·11”恐怖袭击以来最严重的恐怖威胁。

  科米当天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就执法部门掌握的恐怖主义威胁回答议员问询。

  共和党籍总统竞选人、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问道:“你是否同意这种说法:现在具备人手、设备、庇护所、并且希望对美国本土发起袭击的恐怖组织,比起‘9·11’以来的任何时期都多?”

  科米回答:“是。”

  格雷厄姆追问,如果美国没有彻底击败“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9·11”在美国本土重演的可能性有多大?科米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这对我显然是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科米说,“他们(极端组织)有庇护所,能集合资源、人力和策划,确实提升了他们对(美国)本土发动复杂袭击的能力。”

  科米坦言,国会近年来削减执法机构的开支预算,已经削弱了联邦调查局防范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

  此外,科米还对共和党籍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近期争议言论表达担忧。

  特朗普近期称,应对美国的穆斯林族群作登记并且关闭清真寺;本月初,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严重枪击事件后,他呼吁“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引起全美哗然。

  科米认为,特朗普的这一争议言论将使在中东地区的美国外交官、美军士兵和联邦调查局探员面临更大生命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