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习惯易致早亡 久坐及睡太多成长寿杀手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06:55:50

  假如你是个每天需要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的上班族,为你的健康着想,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还是站着好,因为最新研究显示,有6种因素最容易折寿,其中之一就是久坐。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开展了一项为期6年的研究,以超过23万名年龄45岁以上的人为研究对象。他们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写道,吸烟、酗酒、不健康饮食、缺乏锻炼、每天坐7个小时以上、睡眠经常不足7小时或超过9小时是致人早亡的“六宗罪”。前四种生活习惯以前就公认是早亡风险因素,这项研究则新增久坐和过少或过多睡眠这两种因素。

  研究人员说,一个“六毒俱全”的人6年内的死亡风险是一样都不沾的人的5倍多。三分之一的死亡背后有不健康生活在作祟。缺乏锻炼、久坐和/或睡眠太多以及烟酒都沾是两种早亡风险最高的不健康生活习惯组合。(欧飒)【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