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子因用激光照射美军机被捕 支持中俄政治立场

作者:李若楠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13:5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J-CAST新闻网12月8日报道,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上空飞行的美军飞机被疑似激光的强烈光线照射一事,日本冲绳县警方7日以涉嫌用威力妨碍业务为由,逮捕了宜野湾市大山、经营影像相关公司的平冈克朗。

  平冈克朗曾挖掘并培养了出身中国台湾的艺人垠凌,助其在日本娱乐圈迅速走红,在业界可谓小有名气。此前平冈也曾多次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过反对驻日美军的过激言论,因而其此次行为并非一时心血来潮。据悉,被捕当天,平冈身穿了带有“CCCP”标志的卫衣。所谓“CCCP”,即俄语中旧苏联的简称。报道称,为表明自己敌视美国、支持俄罗斯及中国的政治立场,平时喜欢穿各种带有该标志的卫衣和运动衫。

  据悉,当地时间7月1日晚上9时许,平冈涉嫌在9分钟内,从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内自家的停车场使用激光灯向在上空约300米处的美军直升机照射绿色光线。当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直升机载有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平冈连续3次的激光照射致使训练被迫中止,已妨碍到美军公务的正常进行。

  据冲绳县警方表示,美军通报称,加上这次,从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飞行中的直升机等遭受疑似激光照射共计6次。12月2日,美军MV-22“鱼鹰”直升机也曾受到不明光线照射,警方将继续调查平冈与上述事件的关联及动机。县警于12月7日对嫌疑人的住宅和车进行了搜查,并扣押了疑似激光笔的物品。面对警方的调查,平冈也承认了自己犯下的罪行。

  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在接受日媒采访时指出了激光照射的危险性,称“激光照射会导致飞机上的人视野瞬间变窄,特别是若正在使用夜间暗视装置的话将变得完全看不见,有可能导致坠机等重大事故”。

  据悉,此次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平冈克朗经营了一家制片公司,曾发掘了中国台湾艺人垠凌,并大力助进入职业摔跤界。而垠凌也曾凭借其过于“生猛”的绝杀技“M字固定”制服了日本“柔道暴走王”小川直也,赢得了“情色恐怖主义者”的名号,在娱乐圈刮起了一阵旋风。之后垠凌虽然选择了回归家庭,现已结婚生子并已成为3个孩子的母亲,处于几乎退演的状态,但截至目前仍属于平冈的公司。

  据J-CAST报道,平冈此次的所作所为并非一时兴起,自很久以前,他就对驻日美军表现出了较为强烈的敌意。在2009年8月31日的博客中,平冈曾这样写道:“我们当下应当做的首先是对驻日美军进行良心拷问。要收回所有对他们可能预支的‘同情’。杀死驻日美军!美军马上滚出日本!”

  平冈曾对反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的日本社民党抱有热切的希望,并在2010年6月10日的博客中提及自己曾携垠凌一同出席时任社民党党首的日本参院议员福岛瑞穗的活动。有报道称,当时的平冈也是身穿带有激烈言辞标志的衬衫,公然表达了对美国的愤恨。此外,据报道,艺人垠凌也在自己的博客中数次表明了对驻日美军的嫌恶,其观点与平冈大体一致。两人曾组成“Joytoy”反美联盟,平冈还为垠凌取了类似俄语的别名。

  J-CAST透露,平冈某次在其博客中隐晦地表明了他使用激光照射美军飞机的想法。他在9月20日的Face Book中这样写道:“现在已经不再是一味盲目描绘所谓‘和平’画卷的时候。打倒!打倒军国主义!打倒拜金主义!美日同盟及世界和平的基础是中日和日俄的友好!”据称,平冈至今坚持在家中悬挂苏联国旗,其居所名牌及私家车上都写有类似俄语的字符,甚至在其负责的娱乐主页上都有他自己与垠凌和列宁的合成照片,其政治倾向及其明显。从其此次举动来看,平冈似有打算采取各种手段将其鲜明的政治主张付诸实践。(实习编译:李若楠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