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朝鲜总联主席之子走私松茸被判有罪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13:36: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12月10日报道,有关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主席的次子许政道和贸易公司“朝鲜特产物贩卖”的社长金勇作被控违反《外汇法》和《关税法》,从朝鲜走私进口松茸一案,日本京都地方法院10日做出了判决。法庭判处许政道有期徒刑1年零8个月,缓期4年执行;判处金勇作有期徒刑2年,缓期4年执行。检方要求判处两人有期徒刑2年。

  法庭还按照检方的要求,判处“朝鲜特产物贩卖”缴纳罚金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

  审判长和田真就判决理由指出,金勇作主导了走私计划,许政道身为从业人员熟知情况,作为业务参与了走私。审判长表示,被告“罔顾国家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措施,犯罪行为具有很大的反社会性”。

  许政道曾在庭审中主张自己无罪,称不知道向日本进口松茸一事。金勇作承认起诉内容,并在回答提问时暗示许政道参与了走私。

  据判决书称,许政道和金勇作于2010年9月将约3吨朝鲜产松茸(进口申报价格约760万日元)走私到了日本。

  朝鲜总联就判决发表声明称:“这是完全无视事实的不当判决。判决是为把总联捏造成犯罪组织一般、破坏总联形象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