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帮助巴建设卡拉奇信息产业园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5-12-10 13:00:00

  巴基斯坦《国民报》12月9日报道,巴信息产业部日前宣布中国有意帮助巴基斯坦在卡拉奇设立信息产业园(Information Technology Park)。该产业园将设立在政府产权的土地上,不久将有中国代表团来巴进行项目考察。

  巴信息产业部长阿努沙(Anusha Rehman)早在2013年就提出要在巴三大主要城市卡拉奇、拉合尔和伊斯兰堡建立信息产业园,通过信息联通和共享促进国家经济发展。2015年5月,韩国进出口银行同意就伊斯兰堡信息产业园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

  但是,巴IT行业对此持有不同意见,认为巴信息产业发展的瓶颈期已经过去,设立信息产业园失去了最初的意义,政府只不过是想通过产业园将IT公司纳入到国家税收体系中(信息产业税收豁免将于2016年失效)。巴大部分IT公司都是为国外雇主提供服务,进入信息产业园将使企业面临沉重的税收负担,压缩企业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