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巴西私立学校因经济不景气出现衰势

作者:陈镜羽 来源:中国网
2015-12-10 11:53:14

  中国网12月10日讯 据巴西媒体报道,2014年巴西高等私人教育迅速扩张,用于合并学校及建造新学校的投资数额也因此达到新高点。但今年,因为经济不景气的缘故,学生援助基金(Fies)发放的奖金出现了大幅度缩水,根据新的援助合同,缩减了57%。

  一些基金会还能依靠它的资金勉力维持助学金资助,而私人资助贫困学生的情况却不大乐观。对失去助学金的学生来说有一个解决的方案,就是这些贫困生去比较偏远的地方上学,这些地方往往学费比较低廉。

  与此同时,本来就对资金依赖性不高的公立学校,在面对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影响时通过其完善的管理体系,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影响,此外公立学校普遍在今年全国考试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些不发达地区的学校也是如此。

  巴西接受贫困生源的中学中最好的十所里,有七所坐落于索布拉尔。此外,若茵维莱市(有50万人口)在基本教育方面表现优秀,文盲率很低,戈亚斯州和Itápolis市则通过精细的计划同样表现出彩。(陈镜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