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 柬埔寨西港特区开设江苏驻柬经贸代表处

作者:张艳芳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11:33:47

  新华网柬埔寨西哈努克港12月10日电(记者张艳芳)中国江苏驻柬埔寨经济代表处9日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揭牌,江苏省副省长张雷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索庆达、西哈努克省省长云明等出席活动。

  主题为“融入‘一带一路’、建好西港特区”的江苏-西港经济特区合作平台建设推介会同日举行。

  张雷表示,西港经济特区不仅是中柬两国重要合作项目,也是江苏省在海外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他说:“江苏省出台了‘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把西港特区作为整个‘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未来希望西港特区能成为柬埔寨特区典范。”

  索庆达表示,西港经济特区在柬埔寨运营的9个特区中,发展成效最显著。柬中两国高层领导对这个项目高度重视,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给特区发展带来新机遇。

  云明表示,西港经济特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西哈努克省提供1万多个就业机会,省政府对此表示感谢,并会积极为企业入驻特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西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介绍说,未来几年,特区预计将吸引200家企业入驻,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形成20万人的生态化宜居新城。

  在推介会上,双方还就特区建设、工人工作与生活环境改善、医疗卫生与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西港经济特区是目前柬埔寨政府已批准的最大经济特区,整体开发面积11.13平方公里,以纺织服务、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要发展产业。目前进驻企业有88家,大部分为中资企业。

原标题:融入“一带一路” 柬埔寨西港特区开设江苏驻柬经贸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