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府扩大伊拉克旅游警告 要求公民立即离开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10:09:00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0日报道,鉴于目前土耳其和伊拉克之间的紧张局势,土耳其外长12月9日发表一份声明,呼吁所有土耳其公民马上离开除库尔德人省份之外的其他伊拉克地区。

  据报道,该声明称,土耳其政府强烈建议本国公民,如非必须留在伊拉克,则尽快离开。土耳其旅游警告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伊拉克杜胡克省、埃尔比勒省和苏莱曼尼亚省之外的所有地区。这三个省份是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集的省份。另外,声明还向居住在伊拉克库尔德区的土耳其人发出警告,称勿要进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正在进行的地区。

  据报道,土耳其外长称安全风险正在上升,土耳其企业可能会受到攻击,暴力行为、绑架和其他形式的袭击也有可能发生。

  据报道,土耳其上周向伊拉克北部部署了数百名士兵,伊拉克政府视其为侵略主权,要求土耳其于48小时内撤军。两国关系紧张局势升温。(实习记者 牟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