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英国目前的移民水平“难以维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0 09:50:00

卡梅伦:英国目前的移民水平“难以维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8月20日,马其顿盖夫盖利亚火车站,上千非法移民聚集在当地,等待进入希腊。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正在推动欧盟进行福利制度改革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目前的移民水平“难以维持”。

  卡梅伦希望控制移民的福利水平以削减移民,但据悉一些欧盟国家领导人反对有关的提议。卡梅伦在布加勒斯特与罗马尼亚总统举行会晤后表示,他有信心能就四个关键改革目标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目前正对东欧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他还将前往波兰访问。

  卡梅伦承诺说,一旦有关的改革磋商达成协议,他承诺在2017年底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进行投票表决。

  卡梅伦试图为英国寻求一个新的协议安排,其内容主要由四部分组成:保护英国和其它非欧元区国家的单一市场利益;制定削减繁文縟節等负担的目标,增强竞争力;把英国从与欧盟各成员国政策“更加融合”的进程中排除,并强化英国国会;限制欧盟移民享受诸如税务优惠等在职福利。

  在这些目标当中,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福利改革最为“脆弱”,有关计划存在“相当的政治分歧”。

  英国首相卡梅伦9日在与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举行会谈后表示,针对他所寻求的改革,已经取得“良好进展”,但他承认会谈中“某些领域比较困难,特别是涉及福利的领域”。

  卡梅伦表示,他支持自由移动的原则,并称这是“一项基本公约权利,是单一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罗马尼亚人和其他欧洲人为英国做出了相当的贡献。

  “但是”,他补充说,“没人料到自由移动会引发如此多的人横跨欧洲大陆”,“有关国家得有能力应付因此而来的压力,包括学校、医院和其它公共服务”。

  卡梅伦说:“英国总移民人数目前是30多万人一年,这个数字难以维持”。他表示,必须想办法让欧盟成员国修改自身的社保系统,来应对有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