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不会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 没必要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2015-12-10 08:49:49

俄外交部:不会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 没必要

资料图: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俄外交部:不可能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无此必要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可能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没有这样的必要。

  俄总统普京此前下令分析用新型精准武器空袭IS恐怖组织的成果,并表示希望在其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不需要配备核弹头。

  俄外长在回答有关使用核武器打击恐怖分子可能性的问题时称:“当然不,总统也就此作出了回答,没有必要对恐怖分子使用核武器,因为可以通过一般的装备应对他们,而且这完全符合我方的军事理论。”

  拉夫罗夫表示,如果把美国联盟和俄罗斯战机的力量整合,并且与地面军队进行协调,“伊斯兰国"”(IS) 的问题可能很快就被解决。

  他还指出:“‘伊斯兰国'几乎没有现代武器。”拉夫罗夫表示,至于哪支军队应该进行地面行动,“当然,首先是叙利亚军队,美国也承认这一点”。

  拉夫罗夫还表示:“库尔德民兵也是地面军队,他们与美国合作,美国向他们提供武器,进行训练。”

  俄罗斯境内被禁止活动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阿拉伯语缩写“达伊沙”(Daesh),是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三年来该组织的恐怖分子攻占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大片领土。此外,恐怖分子还企图将影响扩大到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北非国家。

  普京称赞导弹打击IS:希望打击恐怖分子不必动用核弹头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12月9日报道,俄罗斯从海上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以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俄总统普京对此表示称赞,同时称,希望这些武器未来不必装备核弹头。

  “为了打击恐怖分子是没有必要为巡航导弹装备核弹头的,这自不必言,”普京补充道,“我希望核武器永远不会被用到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