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00:00:00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

  双方高度评价今年中巴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要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建设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识,大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规划并搞好明年中巴建交65周年庆祝活动,使中巴关系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表示,此次巴方成功主办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发表《伊斯兰堡宣言》,对外发出了国际社会支持阿和平重建的清晰信号,中方对巴发挥的主导作用表示赞赏。借助此次会议,巴阿关系和巴印关系也得到明显改善,这是巴和平外交的可喜成绩,中方表示祝贺。

  阿齐兹表示,中方的支持为本次伊斯坦布尔进程外长会取得成功发挥了关键作用。巴方愿与中方积极协调,与地区国家和重要利益攸关方一道,为实现阿富汗的和平、安全、稳定作出努力。

  当日,王毅会见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