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国际合作解决难民危机

作者:潘基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00:00:00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9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正在芬兰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表示,解决难民危机需要国际合作。

  潘基文当天在赫尔辛基参加芬兰加入联合国60周年纪念活动时发表主旨演讲。谈到难民问题时,潘基文说,目前全球共有6000多万人因战乱和贫困等原因离开家园,沦为难民。难民危机是一个全球现象,解决难民问题需要国际合作。

  潘基文说:“我们需要签订分担责任和义务的全球契约,我们需要救助生命,我们必须为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潘基文还指出,保障难民和移民的人权至关重要。“我们不应歧视任何人,不应因为国籍和种族不同而憎恨任何人。”

  对于正在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潘基文说,各方谈判已取得切实成果,但应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仍需付出更多努力。潘基文说,希望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够成为一个转折点,扭转气候变化的不良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