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会见王毅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00:00:00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谢里夫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将巴中关系提高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为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将极大缓解巴电力短缺问题,解决巴发展的瓶颈制约。巴方愿与中方切实落实各项协议,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巴方高度赞赏中方对巴主办伊斯坦布尔进程外长会的支持,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和重建进程。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访巴时与巴领导人决定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迄今在境外推进的最大综合性合作项目,体现了中方对中巴关系的高度重视。目前,走廊建设已进入全面启动的新阶段,相信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走廊建设将给巴国家面貌带来重要和积极变化。

  王毅表示,中方祝贺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形势演变的重要时刻成功举行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巴方为此发挥了主导作用。中方对巴方致力于改善与阿富汗关系表示赞赏,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为阿富汗重启国内和解进程、推进和平重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