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7.5级强震已造成近280人丧生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10-27 07:21: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程君秋】据台湾“中央社”10月27日报道,震中位于阿富汗兴都库什山脉的规模7.5级强烈地震26日震撼了整个南亚,使建筑物倒塌、引起踩踏悲剧并使通讯线路中断,现已知造成将近280人丧生。

报道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当局紧急发起救援行动,但当偏远而崎岖的灾区夜幕降临时,全面灾情和人员伤亡总数仍无法确定。

据报道,伤亡者多半是巴基斯坦人,巴基斯坦当局指出,该国已知有214人丧生,1800多人受伤。由于许多人困在倒塌房舍的瓦砾堆中,官员警告,死伤人数很可能还会增加。

阿富汗官员则说,在全国34个省份已有大约6个省通报伤亡的状况下,该国已证实至少有6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阿富汗政府呼吁救援机构伸出援手,但震中位置巴达克珊省(Badakhshan)的大范围区域以及其他地区实际上是在塔利班组织控制下,为官方救灾行动构成了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