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回应叙境内军事存在:俄叙军事合作从不是秘密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
2015-09-10 10:1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聂鲁彬】据今日俄罗斯新闻台9月9日报道,针对西方日前突然指责俄罗斯在叙境内“明显增加军事存在”,俄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诺娃日前回应称,俄罗斯军事顾问目前身在叙利亚境内,莫斯科从未取消与叙利亚的长期军事技术合作。

  扎哈诺娃9日在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军事人员在叙利亚境内是因为塔尔图斯港设有俄罗斯的海军设施。“俄罗斯与叙利亚的军事技术合作从来不是秘密。我国长期按照既定的双边协议向叙利亚提供军事装备,”她回应西方的指责称,“俄罗斯同时向叙利亚派出了军事顾问,对交付的武器提供使用训练”。

  此外,扎哈诺娃还阐释了在何种情况下俄罗斯会考虑向叙利亚提供额外反恐援助。她说:“如果为了强化反恐努力需要我们采取额外措施,我们会根据情况予以考虑,但是这必须是建立在国家法和俄罗斯立法通过的基础上。”

  8日,俄罗斯外交部曾向俄罗斯-24新闻网表示,莫斯科长期呼吁西方反恐力量与俄罗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