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拟与中国合建核电厂 扩大民用核技术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28 07:29:00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外媒称,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26日强调,德黑兰和北京决定在和平的核活动各领域提振双方关系。

  据法尔斯新闻社8月26日报道,26日上午早些时候抵达中国的萨利希说,他将就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与中国官员进行谈判。他还透露,伊朗与中国计划就建设小型多维核电厂签订谅解备忘录。

  报道称,4月份,伊朗与中国官员在德黑兰举行会议,就民用核工业的某些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

  报道称,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和中国核能机构的高层官员参加了会谈。在这次会谈前,两国设立了特别工作小组来起草必要的文件。会谈中双方决定,今后几个月,双方在不同的层级继续提升某些核领域的关系和互动,并为此准备必要的相关文件。

卡迈勒万迪宣布,伊朗和中国将合作兴建核电厂。(编译/刘宗亚)

外媒:伊朗拟与中国合建核电厂 扩大民用核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