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经济特区 鼓励投资

作者:梁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5-08-27 07:29:00

  经济日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日前,巴基斯坦投资局书记处书记伊夫提卡尔·巴伯尔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巴经贸水平,巴联邦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设立经济特区,尤其针对能源、税制等国内投资环境短板,专门出台了利好政策以鼓励境内外投资者来经济特区投资。

  据悉,这些举措包括三大方面:一是保障能源。巴将采取一系列特殊措施在保障经济特区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方面享有优先权,确保工业生产不被能源短缺所干扰。二是减免税收。巴不仅将为在经济特区投资的企业提供为期10年的税收假期,以及财政鼓励措施,而且还会为企业有关生产装备的进口给予免关税待遇。三是一站式服务。巴投资局将为有意投资经济特区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快捷服务,包括向投资者提供有关优惠政策的详尽信息。

  巴伯尔表示,巴投资局对投资者的支持与促进政策将始终贯穿整个项目周期,真正致力于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