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宣布取消印巴两国国家安全对话

来源:新华网
2015-08-23 07:52:00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2日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宣布取消印巴两国国家安全顾问级别会谈。

  声明说,如果遵循印度外长提出的条件,两国的安全会谈将毫无意义。巴基斯坦无法接受在“前提条件”下进行会谈。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此前表示,希望巴方顾问避免在访印时会见克什米尔地区领导人,会谈将只涉及与恐怖主义有关的问题,反对在双方会谈中讨论克什米尔问题。

  今年7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与印度总理莫迪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会谈时,同意举行国家安全顾问级别会谈,以探讨“所有与恐怖主义有关的问题”。两国原定于8月2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两国国家安全顾问级别会谈,但近期边界问题和恐怖袭击等破坏了双方此前创造的氛围。

  1947年印巴分治后,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过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冲突有所减少,但双方仍时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