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人贩毒团伙被关同一监狱 远程操控毒品交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5-08-23 07:48:00

英国6人贩毒团伙被关同一监狱 远程操控毒品交易

万兹沃斯监狱存在不少犯人偷搞到手机的现象。

英国6人贩毒团伙被关同一监狱 远程操控毒品交易

万兹沃斯监狱位于英国伦敦南部,是英国最大的监狱。

  英国最大监狱万兹沃斯监狱最近又曝出了一单丑闻:英国一个六人贩毒团伙在监狱里服刑期间依然远程操控着毒品生意,利用监狱里的笔记本电脑,完成了价值3000万英镑的毒品交易,把一吨重的氯胺酮和海洛因从南亚运入英国境内。

  根据英国媒体8月14日报道,这笔价值3000万英镑(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毒品交易在2010年~2013年之间的某个时段完成。

  据称,这期间万兹沃斯监狱管理混乱,这使得贩毒团伙更加肆无忌惮,完全可以公开使用英国司法部配发的笔记本电脑进行非法贩毒交易,无需担心狱方没收电脑。

  操纵司法系统

  贩毒团伙6人关进同一监狱

  这个贩毒团伙显然是坐了牢也不消停,他们的手段也颇为高明,只手通天,操纵法庭、监狱系统,让团伙中的六人都被关到万兹沃斯监狱中,这样才能方便行事。

  为了保证交易顺利进行,团伙主脑们拿出超过100万英镑,让一名“自由身”的走私专家故意犯诈骗罪入狱。

  毒贩、走私专家、黑客……在狱中全都凑齐了。

  监狱安保漏洞多

  家属偷送U盘 收买狱警搞到手机

  为了在监狱里继续犯罪活动,贩毒团伙下了盘大棋。他们提前向狱方申请到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利用家属探访的机会,偷运进监狱一个写有代码的U盘,还贿赂收买了一名狱警,搞到了手机及其他硬件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作案所用的笔记本电脑是英国司法部专门给犯人配备的。根据英国“公正之路”政策,为了保证罪犯公平受审的权力,犯人有权使用电脑,阅读一些法律文件,和律师联系,为案件进行准备。

  但当局万万想不到的是,这成为了贩毒团伙和外界联系的通道,成为了其建立网上贩毒中心的工具。

  保护密码太简单

  东欧黑客轻松黑掉监狱配发电脑

  英国媒体揭开了贩毒团伙黑掉英国司法部配备的电脑的秘密:其关键在于笔记本电脑的登录界面。

  按设计,监狱官员登录“狗”标志,犯人点击“猫”标志。点击“狗”标志并输入密码后,就能连入管理权限、连接网络。点击“猫”标志后进入系统,则不能联网,只能进行一些基本的文档操作。

  这给了“网络高手”钻空子的空间。如何解开“狗”标志成为关键。

  贩毒团伙中的其中一名成员是来自东欧的黑客,他将写有代码的U盘插入电脑后,就破解了密码,打开了管理权限,进而链接互联网,远程操控海外毒贩将毒品装船,进行交易。

  这个计策轻轻松松就能成功,也是因为当局对电脑设计的保护密码超级简单——监狱管理人员肩上的编号。

  一旦监狱管理人员突击巡查,贩毒团伙可在30秒内使电脑迅速恢复成未被破解的样子,隐藏行踪。

  一旦破解了电脑,贩毒团伙就能日以继夜地操纵交易。毒贩们把一吨毒品装入集装箱,但将其标注成家具;送抵英国之后,毒贩们又拿另外一个装满真正家具的集装箱调包,避过英国海关,偷天换日把毒品运进英国、装卸、分送到伦敦毒贩手中。

  这起犯罪实在是神不知鬼不觉,贩毒团伙中的6人都已出狱,目前尚未被逮捕归案。

  如此不堪一击

  英国监狱网络安全机制受质疑

  壁垒森严的现代监狱在“网络高手”面前如此不堪一击,“英国监狱系统的网络安全机制”受到一片质疑之声。

  专家们更担忧的是,这起狱中通过网络操作的贩毒交易或许只是冰山一角,不知道有多少罪犯突破了这些电脑的安全机制。

  目前尚不清楚在英格兰和威尔士130个监狱的8.6万囚犯中,有多少犯人使用了多少台司法部提供的笔记本电脑。但万兹沃斯监狱在这一方面出现的乱象,意味着在英国监狱系统中隐藏着更广泛的违规使用电脑问题。

  根据万兹沃斯监狱2010~2013年的制度,犯人的家属或律师提出申请、监狱管理人员审核后,笔记本电脑才会发放到犯人手中。通常在使用28天之后,狱方会取回电脑,花数天检查,再次发放给符合资格的犯人。

  但事实上,狱方很少会收回电脑检查。当值的狱警通常不太清楚哪些囚犯申请了电脑、使用期限多久,这也就意味着,电脑可以随意在犯人间交换使用。

  英国官方消息称,司法部给万兹沃斯监狱配备了38台笔记本电脑,其中9台出过问题:要么被滥用、重装,要么干脆消失不见了。

  英国当局注意到了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违规行为,还有官员指出必须立即展开调查:“囚犯超容、狱警不足,管理人员工作压力大,导致安保出现漏洞。”

  英国监狱署方面表示,已开展工作改善提供给监狱的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机制,将会给囚犯们提供新型的、安全机制更严密的电脑。

  关注监狱制度的英国慈善机构监狱改革基金会曾推动囚犯们应更广泛地使用科技,其副主管彼得·道森认为,为部分犯人提供合法的电子设备,是监狱署不可推卸的责任,狱方加强安全机制、进行有效监管,就能降低这些设备被滥用、乱用的风险。

  狱中指挥走私枪支 建网站骗得释放令

  万兹沃斯囚犯频频借手机犯罪

  万兹沃斯监狱位于英国伦敦南部,是英国最大的监狱。

  今年6月的数据显示,它收押了1593名囚犯——2014年同期收押了1623名囚犯。

  上个月出炉的一份报告中,万兹沃斯监狱被批“严重超容”,它被列为英国第三拥挤的监狱,收纳了比设计的容纳量超出70%的犯人。

  除了刚被曝光的这单囚犯远程操纵贩毒交易丑闻,万兹沃斯监狱还出过多起狱中囚犯利用智能手机犯罪的事件。

  今年1月,万兹沃斯监狱曝出犯人在狱中组织走私武器活动的丑闻。

  23岁的犯人亚历山大·马林斯因一系列偷窃罪被判入狱8年。在狱中,他利用借由偷运进监狱的智能手机,通过英国邮政快递公司Parcelforce,组织了从德国走私枪支到伦敦的犯罪活动。

  马林斯20岁的女友艾米丽·希安塔则在狱外配合,将武器送到不同买家手中。事发后,Parcelforce停运了许多包裹,但至少有8支“蝎”式冲锋枪落到伦敦犯罪团伙手中。

  更为恶劣的是,马林斯公开在社交网络上吹嘘,他在狱中通过毒品分销网络赚了大钱。

  而马林斯在狱中不忘犯罪的举动,让他的刑期无限加长,他被判终身监禁。希安塔也必须付出坐牢12年半的代价。

  法官痛批监狱管理混乱

  随后,法官大卫·法雷尔要求当局对万兹沃斯监狱进行调查。

  法雷尔公开批评万兹沃斯监狱方面严重失职:“犯人在监狱里能如此轻易且快捷地获得智能手机并在随后组织如此大型的犯罪活动,这简直超乎想象。”“这只能是监狱方面管理混乱、工作人员疏漏的结果。”

  但法雷尔法官的痛斥显然没能达到立杆见影的效果。今年2月,万兹沃斯监狱更被曝出犯人靠手机就“越狱”的新闻。

  28岁的欺诈犯尼尔·摩尔因诈骗了180多万英镑而被关押在万兹沃斯监狱,在狱中,他利用一部偷运至监狱的智能手机及自建的网站,将自己释放。

  摩尔首先在网络上注册了一个与英国监狱署官方地址极其相似的域名,然后以法庭书记员的名义设置了一个邮箱,伪装成书记员,向万兹沃斯监狱的邮箱发送了一份假的保释令,成功骗取监狱将其释放。

  三天后,律师来见他时,才发现他不见了,他的骗局被揭穿。摩尔很快又回到了监狱,但警方和检方也不得不承认,其“越狱”方式相当有创意。

  偷运手机到监狱乱象普遍

  偷运智能手机到监狱中的现象,在英国越来越普遍。

  今年5月,英国国家犯罪局警告,越来越多罪犯在狱中依然策划或指挥着犯罪活动。

  2013年成立的国家犯罪局被比喻为英国版的联邦调查局,主要打击贩毒集团、贪污、网络犯罪等案件。国家犯罪局提交的年度评估显示,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通过家属探访“偷渡”或无人机“投递”等方式被“走私”进入监狱。

  去年6月,英国狱政总监察尼克·哈德威克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在狱中服刑的犯人得到非法智能手机再借此策划犯罪、操控贩毒,是件很容易的事,他更进一步指出:“当局对这类非法活动反应太慢且不够重视。”

  杀人犯大秀庆生照、盗窃犯被错放

  万兹沃斯监狱一年来屡曝丑闻

  万兹沃斯监狱最近一年来曝出的丑闻并不止于上文提到的。

  去年8月,被判终身监禁的英国杀人犯利亚姆·韦特尼尔在Facebook上大秀万兹沃斯监狱中奢华生活照片,显示他可使用手机和连接社交媒体。

  2011年,韦特尼尔与其3名同谋刺死24岁的科夏尔·侯赛因,被判终身监禁。

  韦特尼尔上传的照片包括其31岁生日蛋糕,上面装饰着《复仇者联盟》中的超级英雄们,还写着“生日快乐”字样。另一张照片中显示他正在使用智能手机打电话。韦特尼尔告诉一位朋友:“时光多么美好!”

  英国监狱机构随后展开调查,彻查韦特尼尔的照片是如何被上传到社交媒体网上的,因为囚犯不被允许使用手机。

  如果说,传统监狱在对付“网络高手”方面经验不足,属于情有可原。那么,万兹沃斯监狱今年7月曝出的放错囚犯丑闻,就很难说得过去了。

  英国伦敦34岁盗窃犯瑞恩·伯恩2007年与同伙抢劫一家药妆店,2011年获释出狱又再度犯案,因此被判刑9年。他在万兹沃斯监狱才待了几个月,就突然被通知可以出狱。他当时还在牢房抽烟,听到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

  或许是高兴过头,伯恩离开监狱前不但开心地跟警车合照,甚至放到社交媒体嘲笑监狱误放。狱方才惊觉搞了一个大乌龙,极力追捕瑞恩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