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出现白线斑蚊幼虫 当地“拉响警报”

来源:中新网
2015-08-21 19:33:00

  原标题:法国巴黎出现白线斑蚊幼虫 当地“拉响警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喜好温暖气候的白线斑蚊已在法国南部多省定居,且逐渐有往北移趋势。巴黎今年夏天再度通报有白线斑蚊出没,还发现幼虫。

  来自热带亚洲的白线斑蚊是登革热和屈公病的病媒蚊,随着气候暖化,活动范围有北移趋势,今年夏天法国又特别炎热,巴黎气温一度高到摄氏近40度。

  法媒引述医疗昆虫学者蓝柏的说法表示,去年就发现巴黎和郊区出现白线斑蚊,当时它们没有定居;但这次不同,因为专家发现了斑蚊幼虫。

  报道表示,警觉性高的巴黎居民于7月底首先透过网络向卫生部通报,巴黎花卉公园出现白线斑蚊;数天后,又有人在距离数公里远的南郊城市克雷泰一座花园发现白线斑蚊。

  当局近日已派人在巴黎花卉公园执行灭蚊任务。

  在此之前,白线斑蚊已经入侵并定居在法国约20个省分,主要在南部。

  专家虽证实白线斑蚊又在巴黎出现,但报导表示,还称不上“入侵”,因为它们才刚开始落脚,发现点距离住宅区很远,在巴黎其他公园也尚未发现斑蚊。

  地方卫生局评估,目前居民感染登革热或屈公病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