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评美总统大选:每个候选人身后都有亿万富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09 09:27:00

法媒评美总统大选:每个候选人身后都有亿万富翁

(资料图:杰布·布什)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最高法院2010年发布的有关取消政治捐助额上限的法令不断对美国民主带来影响。鉴于私人捐助者通过各种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渠道捐资的庞大数额,至少对于总统候选人资格而言,美国民主由此变成了纳税民主。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8月5日报道,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做了一份基于联邦选举委员会所收集数据的研究。这份研究展现了百万富翁及其家庭初选阶段在支持各自候选人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对冲基金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罗伯特·默瑟为2016年大选投入超过1100万美元,主要受益者是得克萨斯州议员特德·克鲁兹。

  报道称,富豪诺曼·布拉曼的500万美元全都投给了佛罗里达州议员马尔科·鲁比奥。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选择资金支持唯一的候选人是——他自己。

  报道称,这种机制并非共和党人独有。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是亿万富豪哈伊姆·萨班及其妻子谢丽尔、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制作人杰弗里·卡岑贝格、乔治·绍罗什捐款的唯一受益者。按照逻辑,拥有最少竞选资金的候选人将是最依赖这些募捐的人。

  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赫卡比的竞选基金有83%来自一个人,即大商人罗纳德·卡梅伦。后者在其竞选活动中拥有实际上的否决权。

  按《纽约时报》的报道,这场金钱竞赛目前领衔的是杰布·布什。他已经募集了超过1亿美元,远远高于克鲁兹的3700万美元和希拉里的2000万美元。

  报道称,美国竞选活动中最重量级的出资者包括被民主党阵营讨厌的戴维·科克和查尔斯·科克兄弟。科克兄弟1月曾宣布,打算筹集达到天文数字的8.89亿美元用以捍卫他们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