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世界五大银行中国占据四席 工行排第一(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8-07 07:41:00

美媒:世界五大银行中国占据四席 工行排第一(图)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一,资产价值达3.5万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美媒称,SNL金融信息公司最新排名显示,世界五大银行中,四家在中国。这与前几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前几年中国只有两家银行进入前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5日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一,资产价值达3.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该银行的资产超过英国经济总值。前五名中唯一的非中国银行是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银行。今年它排名下降了几位,位居第四。排名最高的美国银行是摩根大通国际,以2.6万亿美元排名第六。

  SNL金融信息公司指出,由于美国的规定不同,美国银行计算资产价值的方式与国际银行略有不同,因此,如果做真实比较的话,摩根大通国际的排名或许会上升。

  最近几周,在中国股市大跌后,中国金融行业面临困境。此外,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也放缓了。连其庞大的制造业也在收缩。但中国银行依然保持增长,至少与全球同行相比可以这么说。

  2015年跌出前五名的是法国巴黎银行和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这两家银行都受到各自国家货币疲软的打击——去年欧元和日元对美元都大幅贬值。这使它们的资产以美元计算价值下跌。

  SNL金融信息公司排出的十大银行: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

  2.中国建设银行(中国)

  3.中国农业银行(中国)

  4.汇丰银行(英国)

  5.中国银行(中国)

  6.摩根大通国际(美国)

  7.法国巴黎银行(法国)

  8.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日本)

  9.美国银行(美国)

  10.巴克莱银行(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