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连日暴雨引发洪灾:至少造成47人死亡

作者:吴昊 来源:人民网
2015-08-04 07:31:18

  缅甸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政府官员说,截至3日,已经造成至少47人死亡。救援队伍正加紧赶往灾区。

  一名灾民救济与安置部门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全国超过20万人受灾。“我们在加快救援和救济工作的进度。”

  缅甸国土不小但国力弱,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薄弱。联合国说,全部受灾范围需几天之后才能查清。

  实皆省是位于缅甸北部的贫困地区,受灾严重。当地居民没做好防灾准备,洪水便涌进村庄,淹没了房屋和田地。现年30岁的埃密苏告诉记者:“我们没有任何准备,原以为是普通的季节性降雨。但是几个小时之内,洪水就淹没了整座房子。我先生不得不爬上屋顶,因为我们无路可逃。”

  缅甸今年进入雨季以来,降水比往年偏多。过去两个月,多地连降大雨。据缅甸气象台报告,未来一段时间,部分地区还将有持续大雨。

  缅甸红十字会长达拉瑞说,红会志愿者前往受灾地区有困难,无法按时前往需要帮助的地方。“一般情况下,我们先定位洪灾发生的位置,然后在未受洪灾的地方,集合志愿者。可这次受灾范围太大了。”

  缅甸《镜报》报道,据农业灌溉部统计,超过97万英亩(39.2万公顷)农田受灾,大多数是水稻田。其中,超过4万英亩(1.6万公顷)土地完全流失。

  上周,缅甸总统吴登盛和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视察部分受灾地区。这次洪灾已经导致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和越南百余人遇难。(吴昊)(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