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遭遇5年来最严重山火 强风助长大火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27 15:43:00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西南部近日爆发森林大火,这是法国5年来最严重的火灾。法国政府虽已大幅增派人力灭火,但火势到26日下午仍在风势助长下继续蔓延。

  报道称,此次火灾是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发生的,因风大迅速蔓延开来,现已吞噬波尔多西郊外围近550公顷的松树林。

  据悉,政府已动员约650名消防员及其他人力,包括国内各地的支持。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26日早上前往消防指挥中心视察灾情。

  报道指出,有7架消防飞机于当天下午加入支援地面灭火的行列。但警方表示,时速高达50公里的强风导致火势更加猛烈。

  当地消防队长指出:“火势随着风向再起。”他警告或许还要数日才能完全扑灭大火。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起火原因,但警方已展开调查。

  “法国24台”也报道称,当局表示圣让迪拉克村与波尔多郊区佩萨克共约600名居民已经进行了预防性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