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北部自杀式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21人

作者:黄亚男 来源:新华网
2015-07-26 00:00:00

  新华网雅温得7月26日电(记者黄亚男)喀麦隆军方消息人士26日说,25日晚发生在该国极北大区首府马鲁阿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67人受伤。

  目击者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7时4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当地一家酒吧引爆了携带的炸药,12人当场被炸死。

  马鲁阿一位地方官员26日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袭击杀伤力很大,一些伤者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由于不少伤者伤情严重,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22日,马鲁阿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这些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被怀疑是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被“博科圣地”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