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辆大巴翻车 致17名中国游客受伤

作者:符永康 来源:中新社
2015-07-26 18:52:00

   中新社曼谷7月26日电 (记者符永康)当地时间26日中午12时许,泰国普吉府普吉市发生一起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当地警方证实,车上17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1人受重伤,目前无死亡报告。

  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当天接到游客求助电话,第一时间派员赶赴事发现场参与处置。截至记者发稿,17名受伤中国游客已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人员前往医院看望伤者。

  当地警方正在对这起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

  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安达曼海海域,是世界知名的热带观光胜地。今年3月,曾有一辆载有18名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普吉岛发生车祸,导致3名中国游客遇难,事故原因为刹车失灵。

  中国是泰国第一大国际游客来源国,今年中国访泰游客规模有望达700万人次。泰国旅游界人士提醒,来泰游客应注意交通安全,紧急情况下可向泰国警方与中国使领馆报警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