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俄未收到引渡斯诺登申请 不建议其返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5-07-10 00:00:00

  申 请

  “俄罗斯没有收到申请,没有收到引渡他的申请。”

  ——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7日表示,俄罗斯未收到引渡斯诺登的申请。库切列纳称,斯诺登愿意回答美国调查机关的所有问题,但他不会建议斯诺登目前返回美国,因为无法保证他的案件会得到公正、诚实的审判。库切列纳说,斯诺登的案件由美国务院管理,既没看到过司法部的声明,也没看见过联邦调查局的声明,这个案件“绝对属于政治范畴”。有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顾问罗伯特·利特以前曾提出过可能与斯诺登做交易的问题。这个交易建议斯诺登返回美国、彻底与政府合作、承认一项犯罪指控并且在监狱服刑3~5年。

  恐 袭

  “七七伦敦袭击案后的十年,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同样真实及危险,在突尼斯度假而被恐怖分子杀害的30名无辜的英国人,再次提醒我们这样残酷的事实。”

  ——7月7日是英国伦敦七七恐怖袭击10周年,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纪念活动上表示,尽管英国本土10年前发生血腥的七七恐怖袭击,以及30名英国人上个月在突尼斯度假时被恐怖分子杀害,但英国不会被恐怖主义吓倒。2005年7月7日,伦敦在上班繁忙时段发生至少七起连环爆炸案,数个地铁站和巴士发生爆炸,造成56人死亡,包括四名自杀式袭击者。英国目前的警戒列为第二级,也就是说恐袭极可能发生,当局认为危险主要来自“伊斯兰国”组织战士和参加该组织的英国人。

  敌 人

  “美国可能在伊核问题相关六国(与伊朗谈判)的框架内,与我们取得一些共识,但是我们永远也不应该对这个敌人有正面的看法。”

  ——伊朗陆军司令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近日表示,无论伊朗和美国能否达成协议,美国仍是伊朗的“敌人”。“我们与它(美国)的敌对是原则性的,也是根深蒂固的。” 普尔达斯坦说,“因为我们追求真理和国家自由,而他们剥削(其他)国家,并且给其他国家上镣铐。”有分析称,普尔达斯坦的言论表明,伊朗国内对于伊朗与美国可能就核问题达成共识一事,有不同的态度。

  良 好

  “奥巴马总统的所言、他的主动沟通、以及创设外交渠道,让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很勇敢。谢天谢地,该外交渠道运作良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称,近期与美国创设的秘密外交渠道在改善两国沟通方面“运作良好”。马杜罗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4月协助为改善两国沟通铺路。奥巴马此前拒绝签署将委内瑞拉称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行政命令。不过马杜罗仍指责美国寻求破坏其政府稳定,并试图削弱委内瑞拉经济。美国方面对此类指控矢口否认。

  学 习

  “我还有什么没有学习过的,瑜伽还没有学习,不过它不可能没有吸引力。我将根据自己的体育训练水平看看能做些什么。”

  ——印度总理莫迪近日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向普京推荐瑜伽,普京表示将为学习瑜伽评估自己的体育训练水平。普京强调,俄罗斯对印度文化兴趣浓厚,也很注重保护它,俄罗斯愿意发展各个领域的双边关系,包括人文领域。莫迪感谢普京在俄罗斯各城市庆祝国际瑜伽日。莫迪爱好瑜伽,曾透露他每天起床做完瑜珈才展开公务。

  (王定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