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美国“盟友”窃听行径难以接受

作者:周骥滢 来源:周骥滢
2015-06-24 16:04: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周骥滢】据法新社6月24日消息,法国政府正式就美国情报部门监听法国多任总统的行为进行了公开回应,并称这一行为“在盟友之间难以接受”。

  据报道,24日在法国总统奥朗德结束对窃听问题展开的防务会议后,法国政府发言人Stephane Le Foll向媒体传达了这一态度。他同时表示:“在我们协同对抗恐怖组织的时候,很难理解为什么有国家要窃听其盟友的情报。”

  但是,Stephane Le Foll称依然不希望这件事情引起太大的争端。他补充说明这并不会引起美国和法国之间关系的危机。

  据多家媒体报道,23日,维基解密网站公开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从2006年到2012年期间监听法国包括现任总统奥朗德在内的三任总统的相关文件。这已经不是美国情报部门第一次向盟友“下手”。此前,德国就因为美国监听其总理默克尔而对美国表示了失望的情绪,一度影响美德之间的国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