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曝窃听三位法国总统 奥朗德将召开会议评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24 07:43:00

美国被曝窃听三位法国总统 奥朗德将召开会议评估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曝光曾窃听法国最近的三位总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将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对这一消息进行评估。

  消息人士称,奥朗德决定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9时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评估新闻媒体刊载的讯息性质,并从中获致有用结论。

  法国媒体今天引述维基解密(WikiLeaks)档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窃听法国最近的三位总统,包括现任总统奥朗德。这一系列机密文件主要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法国政界高层电话监听内容的5份报告。

  维基解密在新闻发布中引述最高机密情报报告和技术文件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法国总统希拉克、萨科齐和奥朗德在内的三任法国总统均在窃听之列。法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至少2006年至2012年5月这段期间窃听这三位法国总统。

  根据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披露的“棱镜”计划内容,美国国家安全局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间对法国公民的电话通讯数据进行了多达七千余万次录音。此外,美国情报部门还对部分法国电子邮件服务进行监控。

  当时,法国政府高层对美国情报部门的监听行为予以谴责,并要求美方做出合理的解释。法国司法部门还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的“棱镜”计划展开调查。